福禄寿喜吉祥茶

图拿去做头像壁纸ok/转载注明出处或作者也ok/商用和二次上传NO/少量几张私印收藏ok

[伪装者]国庆贺文(我没捅刀真的)

明楼有点懵。

他转头看了看四周陌生的装饰,确认了这确实不是自己的房间。

坐起身时从窗帘缝透进来的阳光刺了下眼睛,不由得眯成一条线,眉头紧锁。

咚咚

房间门被敲响,明楼浑身绷紧,紧盯那扇门。

还没起来啊,太阳都晒屁股咯。

明楼睁大眼僵住。

那是大姐的声音。

明台都起来了,你这个做大哥的还睡懒觉呢。

外面取笑的声音隔着门,闷声声地,但又好似一面被蒙着的鼓,敲在明楼的心上。

大哥是懒猪!哈哈哈!看你以后还怎么说我!

哎呀你小心点,跑那么快做什么。

一道快活的笑声飞蹿而过,噔噔蹬地似是奔下了楼,明镜担忧又宠溺的声音跟在后头离去。

明楼觉得自己在做梦。

然后咔嚓,门开了。

阿诚走了进来。

大哥,起了啊,快穿衣服下来吃早饭。

明楼本能地点头,然后下床打开衣柜,身体娴熟地翻出衣服穿上,阿诚看了看,走进来帮忙整理衣领。

昨天天气倒是下了雨,不过今儿倒是晴了,虽然也许不会再变天,但还是带着件外套得好。

明楼嗯一声,自然拿上了钱包。

阿诚贼兮兮笑起来。

钱可带够啊,明台可是说了今天肯定是一定要要狠宰你一刀的。

明楼看了他一眼。

你可别看我,过节我不管家,大姐发话,今天出门所有费用一概你付,谁让你之前加班那么多天连个电话都没的,惹大姐生气了吧。

明楼沉默会,无奈叹气。

阿诚笑着手插口袋走了。

站在镜子前发呆半响,直到楼下又穿来大姐的喊声,明楼才磨蹭着下了楼。

三个人已经在饭厅坐好吃上了,阿诚最先看见他下楼,抬脸偷笑。明台发现他后赶紧吞下一口粥,幸灾乐祸的喊,你还老说我天天睡懒觉是懒

猪,看看你比我起得还晚呢!

好啦,你大哥放假也是难得,多睡会也没事,好好吃你的。

明镜一巴掌呼在明台头上,没好气地撇了他一眼,又斜斜望着拉开凳子坐下的明楼,放假了就打回原形啦,吃了睡睡了吃,你们三兄弟都一个

样!

明楼无辜眨眼,其余两个小的更是缩着肩膀装不存在,明镜也不在乎,悠哉哉地端起碗,就着咸菜喝粥。

不过明家早饭安静不了多久,明台就又叽叽喳喳起来,饭桌上好不热闹。

明楼看着眼前平和的一幕,有些恍惚。

这是在做一个好梦呢。





吃完早饭,其实都已经快过中午,明台早就待不住,吵嚷着该出门。明镜上楼换了套衣服,轻薄地连衣裙看着就年轻几分,明台阿诚趁机上去

捧了几句,哄得她眉开眼笑。

明楼最先等在门口,看明台懒洋洋的蹭上球鞋,然后揽着明镜的手臂趾高气昂的走在了前头,阿诚狗腿的把明镜的包递过去,一家人就风风火

火地出了门。

走进电梯时明台就摇着大姐的手说先去趟书店再去逛商场,明楼挑眉,你什么时候这么用功了。明台翘起鼻子自豪自己什么时候不用功过,明

镜笑着刮他鼻子,肯定又是去买小说吧。明台嘿嘿一笑,粘着明镜就不撒手,明镜嘴上说着这么大了还撒娇,嘴角却就没撇下过。

于是一行人就先逛了书店,一人挑了几本书,又去了商场,一人添了几件衣。

走累了,就在商场内找了个港餐厅吃下午茶,店内生意好得不行,满满都是人。坐下来点了一堆堆的点心,还没吃就个个都举起相机先闪几下

,明楼好笑摇头,也掏出薄薄的手机来,翻看了几下,阿诚见他这样,笑说想拍就拍嘛你还不好意思啊,就立马拿了过去打开相机,咔嚓就是

几张,还顺带和大姐明台两人来个自拍,才丢回给明楼。

明楼记下了他怎么用,在大家开心聊天吃点心的时候,悄悄打开相机,又拍了几张,然后就笑眯眯的由他们闹,好不容易插上句话,却立马遭

到两个小的围攻,急忙向大姐求救,却被大姐一阵笑着数落,最后摇着头继续当着他的人形钱包,老实付账。

出了商场,明台又不知为什么闹着要去外滩玩,明镜不由提高声音,今天你去什么外滩啊,嫌不够人挤的啊。

阿诚也在旁边挤眉弄眼,就是,现在可是国庆长假,就平时那地方都人挤人,现在,那是人堆人。

明台却不依,说在网上老看见说国庆时候那边有活动,一定要去看看,还说在那约了朋友,明镜就让他一个人去,他还不肯,非说要一起去,

而且到时还得大哥付账呢。

阿诚就笑骂他就惦记着今天全是大哥付账这句话了。

那是,哎呀,姐啊,去嘛去嘛。

明镜抵不过他死缠烂打,最后无奈同意,一行人兜兜转转地,刚出了地铁站就被人潮裹着走,还没到外滩呢,周围就全是人了。

明台到了人多的地方反而还如鱼得水,带着明镜左挤右挤,一会买了糖葫芦吃,一会帮着人拍纪念照,苦了阿诚和明楼在后头紧跟着,生怕一

个不小心被挤散。

因为国庆,所以到处都能看见鲜艳的红旗飘扬,等着人买小吃的空闲时,明楼就看着那随风荡着的旗子发愣,忽地就被人从后面往脸上拍了下

,转身看见阿诚脸上大大的笑容。

他的脸上也贴了一小块红色方块,点缀着五颗星。

哎哟看看你们这群花脸猫。

明镜和明台走过来看清两人的脸后笑得更加灿烂,比阳光还暖人。

明台也跟着大笑起来,跑到阿诚身前也讨要了一张贴脸上,还不知足的要往明镜脸上贴,明镜嗔怪地躲着他,最后各退一步贴在了手背上,红

色衬得她的手更白皙了。

明楼莫名的望向阿诚,阿诚笑着说,你盯着国旗看那么久,难道不是童心未泯想拿一把啊,其实拿着也无所谓你看周围那么多人都拿着呢,不过咱们手上都得提着东西,就退而求其次,贴脸上吧。

明楼抬手摸摸脸上的那一小块不同触感的皮肤,绽开一个温和的笑容,是呢,不是说国庆嘛,贴个在脸上,多自豪啊。

四人就拿起买好的东西,继续跟着大部队走。

走啊走啊,周围的老建筑一会看得见,一会看不见,就像时间在捉迷藏一样。

走啊走啊,花花绿绿的招牌层层叠叠,好像在某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也有这么繁华的时候,但招牌底下的人却没有这么欢快的笑脸。

走啊走啊,好似走过了一年又一年。

不知何时,他和明镜他们早已走散,就这么孤独的走在人群里。

所有人都匆匆走着,有些笑,有些挥舞着红色的国旗,有些大力地撞开他,还有人踩到了他的脚。

但他却毫无孤独感,只觉得快乐得手心都要出汗。

明楼的心越来越宁静,越来越平和,周围挤着的人散发着高温,他记得那些游行的学生,逃难的百姓挤过他身边时也会穿来人的体温,但从没如此的热,热得心都能飘起来。

他恍惚的跟着走,却眼前模糊,他在太阳底下冒着大汗,觉得第一次阳光这么明媚,闪亮得刺人。

大哥!

阿诚挤过人群,抓住了他的手。

明楼看着他笑。

真是人多啊。

是啊,国庆放假大家都当然得好好休息,趁机出门旅游,可这出了门到处都是人怎么休息啊。

挺好啊。

嗯?

和平才有人出门嘛。

阿诚哎哟得笑起来,大哥你这个老干部发言啊,真是没得说,他摇着头,扯着明楼拨开人群奋力走。

明楼笑着任由他拉着,无论被谁撞到都不松手。

大哥。

嗯?

明楼收回看向四周的目光,顺着看过去,却发现眼前的人穿着眼熟的呢子外套,搭着眼熟的围巾。

他握着他的手,背后还是穿着漂亮裙子的大姐,和拿着手机拍来拍去的明台。

这样的日子,一定很好吧。

明楼定定看着他。

良久,头才缓缓动起来。

嗯。









明楼忽地睁开眼。

怔怔的望着天花板不语。






真是个好梦啊。




--------

我说这是撒糖你们信不信的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© 福禄寿喜吉祥茶 | Powered by LOFTER